國產黑天鵝強襲港股,跌穿橫行區後市堪憂(Vol.70–5月25日–29日)

上星期五恆指單日跌1,300點,開市已是全日高位,跌足全日,跌穿50天線,下行空間廣闊。事緣內地提出落實港版國安法,關鍵日將會是本月 28 號表決該議案,表決之前,恆指形勢並不樂觀。

但是,在恆指大插之日,北水蜂擁流入,星期五北水淨流入高達56億,是近月最多淨流入的一天, 究竟是大媽亂入?還是國家隊入場維穩?這要看看能否持續,和需要更大流入金額,才足以令股民回復信心。

滬港通南向額度 (來源 aastock)

以流入額度計(來源:HKET),中資金融股最受北水追捧,包括:

以流出額度計,包括以下股票挨沽:

新功能介紹 – 投資策略組合

市場動態 > 房住不炒下重塑交易策略

上星期剛推出全新功能 – 「投資策略組合」,為你搜羅不同投資主題以及組合的優質交易策略,更可以一按跟隨所有交易策略的訊號,助你掌握不同投資機遇。試用過後,有任何建議或想法,歡迎和我們交流一下!

交易策略追蹤

過往推介跟進

京信通信 (2342.HK)程式交易策略,1月20日模擬買入價 $2.65,現在賬面盈利 18.1% (同期恆指-21.39%)

建滔積層板 (1888.HK)程式交易策略,4月17日模擬買入價 $7.31,現在賬面盈利 0.3% (同期恆指-6.24%)

龍湖地產 (0960.HK)程式交易策略,4月16日模擬買入價 $36.65,現在賬面 -8.6% (同期恆指-4.56%)

中國金茂 (0817.HK)程式交易策略 ,4月28日模擬買入價 $5.3,現在賬面 -2.6% (同期恆指-6.03%)

華潤置地 (1109.HK)程式交易策略,4月24日模擬買入價 $30.85,現在賬面 -6.8% (同期恆指-3.83%)

潛力交易策略

小提示:只需簡單一按「建立策略通知」,便可以透過電郵或在「策略動態」中收到轉勢訊號的通知。

民生教育 (1569.HK)程式交易策略

  • 模擬策略回報高 147.85% | 盈利百分比 75%
  • 4月29日發出「 RSI 超買轉弱 」訊號並模擬於$1.3沽出,持有15天獲利25.65%

阿里健康 (0241.HK)程式交易策略

  • 模擬策略回報高 77.6% | 盈利百分比85.71%
  • 5月19日發出「 RSI 超買轉弱 」訊號並模擬於 $20.75 沽出,持有22天獲利11.03%

紫金礦業 (2899.HK)程式交易策略

  • 模擬策略回報高 52.58% | 盈利百分比82.35%
  • 5月21日發出「 STC 中長線超賣回落 」訊號並模擬於 $3.49 沽出,持有45天獲利18.16%

過去一週重點新聞

本週焦點展望

展望本週,重點關注美國4月耐用品訂單(月率)初值、美國第一季度實際GDP(年化季率)修正值,其他重要數據包括

  • 5月25日 —  美國陣亡將士追悼日假期休市;14:00 德國第一季度季調後GDP(季率)終值 ;16:30 香港4月貿易帳(十億港元)
  • 5月26日 — 20:30 美國4月新屋銷售(年化月率);22:00 美國5月諮商會消費者信心指數
  • 5月27日 — 04:30 美國上周API原油庫存變化; 09:30 中國4月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利潤 ;15:30 歐洲央行行長拉加德發表講話 ; 22:30 美國上周EIA原油庫存變化
  • 5月28日 —  香港國安法議案將 28日進行表決;02:00 美聯儲發布經濟狀況褐皮書;17:00 歐元區5月服務業景氣指數;20:30 美國第一季度個人消費支出物價指數(年化季率)修正值 、4月耐用品訂單(月率)初值 、 第一季度實際GDP(年化季率)修正值 、上周季調後初請失業金人數(千人)(至0523) ; 22:00 美國4月NAR季調後成屋簽約銷售指數(月率)
  • 5月29日 —  07:30 日本4月失業率;19:00 歐元區5月消費者物價指數(年率)初值 ; 20:30 美國4月個人消費支出(月率) 、 4月個人收入(月率); 22:00 美國5月密歇根大學消費者信心指數終值

1 分鐘學會 1 個投資冷知識

  • 收益率 (%) ( Dividend Yield ) —  亦稱為股息率、周息率,是現金股息相對於股價的百分比。計算方法是:收益率=[每股股息(全年)/ 每股股價]*100% 。 假設買入的股票一年派發$ 1股息,而最新的股價是$ 50,收益率便是2%。

如果你覺得以上的資訊很有用,歡迎轉發並加入我們正在高速成長的交易策略平台以及下載 iOS 應用程式Android 應用程式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