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熊街貨又有啟示?今期回顧推介策略成績 (Vol.71–6月1日–5日)

上星期一提到有北水持續流入港股,無獨有偶,星期三Bloomberg亦做了相關的分析,指年頭至今已淨買入354億美元香港股票,創出2017年以來同期數據最高水平。

來源:Bloomberg

從上圖可見,3 月時份是流入金額最高的時間,那時正是美國爆發疫情高峰期,再比較下圖,會發現港股在 3 月的確比美股跌得「冇咁傷」。其後國家隊 5 月開始加緊進場,唯金額未算多,相信 6 月會是外資大戶和國家隊的真正戰場,散戶小心企錯邊隨時粉身碎骨。

From Bloomberg(Orange line:Hang Seng Index; Black line:Dow Jones Index)

我們再看看牛熊分佈圖,從牛熊分佈圖得知,現時分佈頗為失衡,熊證街貨比例佔絕大多數。看來本地老散嚴重不看好恆指後市表現,但是重貨區一向都是大戶練靶場,莫非 6 月頭要先做一轉好友?

港股交易策略追蹤

今年一月開始,我們新增了「每月焦點交易策略」介紹,以下是由1月至4月曾於《AgentQuant一週》推介並完成買賣模擬交易的回報統計。

Agent Quant 每月交易策略回報統計 (共 14 隻程式交易策略完成買賣)

這段時間正經歷疫情,由 1 月至 4 月期間恆指共下跌 3,786 點,回報為 -13.3%。只要善用成功的交易策略,當中曾經推介而回報超過 10% 的交易策略包括:

過往推介跟進

京信通信 (2342.HK)程式交易策略,1月20日模擬買入價 $2.65,現在賬面盈利 14.7% (同期恆指-21.28%)

中國金茂 (0817.HK)程式交易策略 ,4月28日模擬買入價 $5.3,現在賬面 盈利 1.1% (同期恆指-5.9%)

建滔積層板 (1888.HK)程式交易策略,4月17日模擬買入價 $7.31,現在賬面 -7.7% (同期恆指-6.12%)

龍湖地產 (0960.HK)程式交易策略,4月16日模擬買入價 $36.65,現在賬面 -4.2% (同期恆指-4.43%)

華潤置地 (1109.HK)程式交易策略,4月24日模擬買入價 $30.85,現在賬面 -1% (同期恆指-3.7%)

港股潛力交易策略

小提示:只需簡單一按「建立策略通知」,便可以透過電郵或在「策略動態」中收到轉勢訊號的通知。

金蝶國際 (0268.HK)程式交易策略

  • 模擬策略回報高 42% | 盈利百分比 88.24%
  • 5月28日發出「 RSI 超賣轉強 」訊號並模擬買入價 $13.02,現賬面盈利4.5%

申洲國際 (2313.HK)程式交易策略

  • 模擬策略回報高 52.59% | 盈利百分比91.67%
  • 5月29日發出「 STC 中長線超買拉升 」訊號並模擬買入價 $89, 現賬面盈利3.5%

中國重汽 (3808.HK)程式交易策略

  • 模擬策略回報高 49.87% | 盈利百分比90.91%
  • 5月28日發出「 STC 中長線超賣回落 」訊號並模擬於 $3.49 沽出,持有41天獲利22.55%

過去一週重點新聞

GIPHY: https://gph.is/2q03ckL

本週焦點展望

展望本週,重點關注美國失業率 、 歐洲央行公布利率決議 ,其他重要數據包括

  • 6月1日 — 16:00 歐元區5月Markit制造業采購經理人指數終值;22:00 美國4月營建支出(月率) 、美國5月ISM制造業采購經理人指數
  • 6月2日 — 12:30 澳洲聯儲公布利率決議
  • 6月3日 — 04:30 美國上周API原油庫存變化; 09:45 中國5月財新服務業采購經理人指數 ;17:00 歐元區4月失業率 、 歐元區4月生產者物價指數(年率);22:00 美國4月耐用品訂單(月率)終值 、4月工廠訂單(月率) 、5月ISM非制造業采購經理人指數 ;22:30 美國上周EIA原油庫存變化
  • 6月4日 —  17:00 歐元區4月零售銷售月率;19:45 歐洲央行公布利率決議 ;20:30 美國4月貿易帳(十億美元) 、上周季調後初請失業金人數(千人)(至0530)
  • 6月5日 —  20:30 美國5月季調後非農就業人口變動(千人)、5月失業率

1 分鐘學會 1 個投資冷知識

  • 每股盈利 ( Earnings per Share ) —  每股盈利(Earnings Per Share,簡稱EPS),是指每股應佔公司盈利的金額,計算方法為股東應佔溢利除以公司已發行股本總數。

如果你覺得以上的資訊很有用,歡迎轉發並加入我們正在高速成長的交易策略平台以及下載 iOS 應用程式Android 應用程式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