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況持續窄幅上落,靜待下一個大浪 (Vol.69–5月18日–22日)

今期來為大家透過牛熊趨勢圖,速視美股,港股和WTI原油走向。

investbot 牛熊趨勢線指標 – 恆生指數

恆指此時此刻仍在牛熊趨勢線之下,雖然仍未跌穿過去一個多月所營造的橫行底部,唯弱勢漸露,五窮月之咀咒似乎會應驗。

investbot 牛熊趨勢線指標 – 道瓊斯指數

雖然美國道指曾升穿牛熊趨勢線,不過很快便跌回其之下,走勢漸弱。再加上中美關係再度緊張,為短期市況蒙上陰影。

investbot 牛熊趨勢線指標 – WTI原油

WTI原油上週剛升穿牛熊趨勢線,最差的時間應已過去,隨著各國經濟活動陸續回復正常,和opec+之間落實減產進度,油價仍有反彈空間。

交易策略追蹤

過往推介跟進

京信通信 (2342.HK)程式交易策略,1月20日模擬買入價 $2.65,現在賬面盈利 20% (同期恆指-18.42%)

建滔積層板 (1888.HK)程式交易策略,4月17日模擬買入價 $7.31,現在賬面盈利 4.4% (同期恆指-2.7%)

龍湖地產 (0960.HK)程式交易策略,4月16日模擬買入價 $36.65,現在賬面-3.7% (同期恆指-0.95%)

中國金茂 (0817.HK)程式交易策略 ,4月28日模擬買入價 $5.3,現在賬面盈利 0.6% (同期恆指-2.48%)

華潤置地 (1109.HK)程式交易策略,4月24日模擬買入價 $30.85,現在賬面 -2.8% (同期恆指-0.2%)

已完成交易策略跟進 (已扣除買賣交易手續費假設各0.25%)

中國建材 (3323.HK)程式交易策略

模擬買入日: 3月16日 模擬買入價: $8.03

模擬賣出日: 5月11日 模擬賣出價: $9.9

持貨日數: 56日 成功獲利: 22.73% (同期恆指+4.94%)

潛力交易策略

小提示:只需簡單一按「建立策略通知」,便可以透過電郵或在「策略動態」中收到轉勢訊號的通知。

中國龍工 (3339.HK)程式交易策略

  • 模擬策略回報高 38.91% | 盈利百分比 80%
  • 5月15日發出「 STC 中長線超買拉升 」訊號並模擬買入價 $2.82,現賬面-1.4%

金蝶國際 (0268.HK)程式交易策略

  • 模擬策略回報高 50.04% | 盈利百分比77.78%
  • 5月15日發出「 RSI 超買轉弱 」訊號並模擬於$12.78 沽出,持有29天獲利15.22%

香港交易所 (0388.HK)程式交易策略

  • 模擬策略回報高 38.67% | 盈利百分比 80%
  • 5月5日發出「 RSI 超買轉弱 」訊號並模擬於 $249.6 沽出,持有47天獲利 13.85%

過去一週重點新聞

GIPHY: https://gph.is/2kfCCku

本週焦點展望

展望本週,重點關注美聯儲FOMC將公布4月貨幣政策會議紀要 ,其他重要數據包括

  • 5月18日 — 07:50 日本第一季度實際GDP初值 ; 22:00 美國5月NAHB房價指數
  • 5月19日 — 09:30 澳洲聯儲公布5月貨幣政策會議紀要;20:30 美國4月新屋開工 ;22:00 鮑威爾和努欽將通過視頻出席參議院金融委員會聽證會
  • 5月20日 — 04:30 美國上周API原油庫存變化;17:00 歐元區4月CPI終值 ; 22:30 美國上周EIA原油庫存變化
  • 5月21日 —  02:00 美聯儲公布4月會議紀要; 20:30 美國上周季調後初請失業金人數 ; 21:45 美國5月Markit制造業、服務業PMI初值
  • 5月22日 —  15:15-16:00 法國、德國、歐元區5月Markit制造業PMI初值 ;19:30 歐洲央行公布貨幣政策會議紀要

1 分鐘學會 1 個投資冷知識

  • 派息比率(%) ( Dividend Payout ) —  派息比率是指公司從盈利中用了多少來派息。舉個例子,某股票的每股盈利是$20,而這年的每股派息是$2,派息比率就是10%。而沒有用作派息的$18,就是保留盈餘,多用作企業發展。一般來說,發展成熟的企業會多作派息,而發展中的企業則需要較多的保留盈餘。

如果你覺得以上的資訊很有用,歡迎轉發並加入我們正在高速成長的交易策略平台以及下載 iOS 應用程式Android 應用程式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