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指升穿牛熊指標線,市況轉強港股有望跟隨 (Vol.68–5月11日–15日)

上週美股走勢偏好,美國道指三周以來首度錄得上漲,納斯達克指數更創下去年12月以來最長連漲並重越9000點水平,美國WTI原油價格全周亦大反彈超過25%。

現時道指剛好升越 investbot 牛熊趨勢線指標,市況有望轉強,下一個阻力位在24900,如升越美股會向更高位進發,另外要留意5月踏入美股業績公布期,疫情對傳統企業和新經濟股之影響將榮辱互見。

investbot 牛熊趨勢線指標 – 道瓊斯指數

相對恆指這幾星期表現還稍為落後,處於橫行狀態有待突破。

investbot 牛熊趨勢線指標 – 恆生指數

交易策略追蹤

今期加入中國金茂 (0817.HK)

過往推介跟進

中國建材 (3323.HK)程式交易策略,3月16日模擬買入價 $8.03,現在賬面盈利 22.8% (同期恆指+3.92%)

京信通信 (2342.HK)程式交易策略,1月20日模擬買入價 $2.65,現在賬面盈利 20.4% (同期恆指-16.93%)

龍湖地產 (0960.HK)程式交易策略,4月16日模擬買入價 $36.65,現在賬面-0.4% (同期恆指+0.85%)

中國金茂 (0817.HK)程式交易策略 ,4月28日模擬買入價 $5.3,現在賬面盈利 4.9% (同期恆指-0.7%)

建滔積層板 (1888.HK)程式交易策略,4月17日模擬買入價 $7.31,現在賬面盈利 4.1% (同期恆指-0.93%)

華潤置地 (1109.HK)程式交易策略,4月24日模擬買入價 $30.85,現在賬面盈利 0.5% (同期恆指+1.62%)

已完成交易策略跟進

(已扣除買賣交易手續費假設各0.25%)

濰柴動力 (2338.HK)程式交易策略

模擬買入日: 4月8日 模擬買入價: $13.26

模擬賣出日: 5月8日 模擬賣出價: $14.92

持貨日數: 30日 成功獲利: 11.99% (同期恆指+0.01%)

廣汽集團 (2238.HK)程式交易策略

模擬買入日: 3月20日 模擬買入價: $7.18

模擬賣出日: 5月4日 模擬賣出價: $6.85

持貨日數: 45日 止蝕離埸: -5% (同期恆指+7.89%)

潛力交易策略

小提示:只需簡單一按「建立策略通知」,便可以透過電郵或在「策略動態」中收到轉勢訊號的通知。

創科實業 (0669.HK)程式交易策略

  • 模擬策略回報高 29.84% | 盈利百分比 80%
  • 4月2日發出「STC 中長線超買拉升 」訊號並模擬買入價 $48.9 ,現賬面盈利 32.7%

信義光能 (0968.HK)程式交易策略

  • 模擬策略回報高 74.05% | 盈利百分比 83.33%
  • 3月31日發出「 RSI 超賣轉強 」訊號並模擬 買入價 $ 4.45 ,現賬面盈利 23.6%

威高股份 (1066.HK)程式交易策略

  • 模擬策略回報高 159.6% | 盈利百分比 75%
  • 5月8日發出「 STC 中長線超賣回落 」訊號並模擬於 $12.3 沽出,持有45天獲利 41.1%

過去一週重點新聞

GIPHY: https://gph.is/2EHv8BJ
  • 香港 3 月零售挫42%,亦創下公布數據歷來最大跌幅,香港零售協會認為,4月受限聚令影響、5月「黃金周」不再,預料上半年跌幅將達三至五成。
  • 美國勞工部公布,非農業職位4月減少2050萬個,是1939年開始有紀錄以來最大減幅。市場預期減少2200萬個。3月職位由減少70萬1千個,修訂為減少87萬個。失業率上月急升至百分之14.7,亦是有紀錄以來最高。
  • 美國費城聯儲銀行總裁哈克(Patrick Harker)認為,經濟前景的關鍵,在於有智慧地重啟經濟活動,如果過早重啟,可能有災難後果。
  • 美國明尼亞波利斯聯儲銀行行長卡什卡利表示, 國的實際失業率可能高達百分之23,有很多人並無積極尋找工作,星期五公布的非農業就業報告,可能低估實際情況。
  •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再度批評中國應對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手法,指中國當初如果處理得更透明,就可以避免全球數以十萬計的人死亡,指中國明明可以選擇避免世界陷入全球經濟危機 。
  •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衝擊,迪士尼第二季利潤4.6億美元,急挫90.8%;每股經調整盈利為0.6美元。期內收入180億美元,升21%。
  • 美國商務部公佈,受累於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美國3月工廠訂單按月急跌10.3%(前值下修轉為續降0.1%),遜於市場原預期急降9.8%。期內,運輸設備訂單按月暴跌41.3%,非耐用品訂單按月降5.8%。

本週焦點展望

展望本週,重點關注美聯儲主席5月13日就經濟問題發表講話 ,其他重要數據包括

  • 5月11日 — 07:50 日本央行公布4月貨幣政策會議審議委員意見摘要
  • 5月12日 — 09:30 中國4月工業品出廠價格指數(年率) ;20:30 美國4月未季調核心消費者物價指數(年率) ;22:00 費城聯儲主席哈克就新冠疫情的影響進行討論
  • 5月13日 — 04:30 美國上周API原油庫存變化;16:30 英國第一季度GDP(季率)初值 ; 20:30 美國4月生產者物價指數(年率) ;21:00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就經濟問題發表講話 ;22:30 美國上周EIA原油庫存變化
  • 5月14日 —  16:00 IEA公布月度原油市場報告 ; 20:30 美國上周季調後初請失業金人數(千人)(至0509) ;
  • 5月15日 —  10:00 中國4月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年率) ;17:00 歐元區第一季度GDP(季率)初值 ; 20:30 美國4月零售銷售(月率) 、 5月紐約聯儲制造業指數 ;17:00 美國5月密歇根大學消費者信心指數初值

1 分鐘學會 1 個投資冷知識

  • 流動比率(倍) ( Current Ratio (X) ) — 流動比率是 用以評估企業流動資產變現償還流動負債的能力 , 是衡量企業短期風險的指標。 從該指標的計算可見:流動比率越高,說明資產的流動性越大,短期償債能力越強。 不過,由於各行業的經營性質不同,對資產的流動性的要求也不同。 例如 , 商業零售企業所需的流動資產 , 往往要高於製造企業,因為前者需要在存貨方面投入較大的資金。

如果你覺得以上的資訊很有用,歡迎轉發並加入我們正在高速成長的交易策略平台以及下載 iOS 應用程式Android 應用程式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