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指已由低位升近6千點,是反彈過勁還是牛市重臨? (Vol.67–5月4日–8日)

在不久之前的三月,美國三大指數還在跌跌不休,接二連三的溶斷崩盤猶如世界末日。經歴過驚濤駭浪以後,即使美國經歷大規模的失業潮,經濟仍然停罷,至4月尾道指已反彈超過6,000點。莫非股市指數與實體經濟經已脫鈎?

原來,現在的五大標指成份股佔指數已超過20%,相對之前30年間,這個佔比多數只在14%以下,即是這5股表現對指數上落舉足輕重,而這5股分別是:

而這5隻都是科技股(亦是新經濟股),在這疫情期間相對舊經濟股影響較輕,甚至受惠於宅經濟崛起(Amazon 更創新高),所以標普能有不錯表現。

investbot 牛熊趨勢線指標

至於道指現時正處橫行狀態,跟據我們的牛熊趨勢線指標顯示,道指正在趨勢線附近穿插,代表指數現水平未有明確方向,可待指標明確方向或突破訊號才伺機出擊,分段持有強勢股票,實行炒股不炒市!

交易策略追蹤

過往推介跟進

上周中國建材股價環比再升6.6%成推介升幅之皇!其他推介系統繼續持有。

中國建材 (3323.HK)程式交易策略,3月16日模擬買入價 $8.03,現在賬面盈利 21.4% (同期恆指+5.69%)

京信通信 (2342.HK)程式交易策略,1月20日模擬買入價 $2.65,現在賬面盈利 19.6% (同期恆指-15.5%)

龍湖地產 (0960.HK)程式交易策略,4月16日模擬買入價 $13.26,現在賬面盈利 7.1% (同期恆指+2.57%)

濰柴動力 (2338.HK)程式交易策略,4月8日模擬買入價 $13.26,現在賬面盈利 2.3% (同期恆指+1.87%)

建滔積層板 (1888.HK)程式交易策略,4月17日模擬買入價 $13.26,現在賬面盈利 3.8% (同期恆指+0.76%)

華潤置地 (1109.HK)程式交易策略,4月24日模擬買入價 $30.85,現在賬面盈利 3.1% (同期恆指+3.35%)

廣汽集團 (2238.HK)程式交易策略,3月20日模擬買入價 $7.18,現在賬面 -2.6% (同期恆指+11.27%)

潛力交易策略

小提示:只需簡單一按「建立策略通知」,便可以透過電郵或在「策略動態」中收到轉勢訊號的通知。

中國金茂 (0817.HK)程式交易策略

  • 模擬策略回報高 76.46% | 盈利百分比 82.35%
  • 4月28日發出「RSI 超賣轉強」訊號並模擬買入價 $5.3,現賬面盈利 2.1%

華潤燃氣 (1193.HK)程式交易策略

  • 模擬策略回報高 105.67% | 盈利百分比 76.19%
  • 4月28日發出「STC 中長線超賣回落」訊號並模擬 $45.2沽出,持有26天獲利 24.99%

中信証券 (6030.HK)程式交易策略

  • 模擬策略回報高 84.9% | 盈利百分比 75%
  • 4月14日發出「RSI 超買轉弱」訊號並模擬於 $14.5沽出,持有22天獲利 8.34%

過去一週重點新聞

GIPHY: https://gph.is/g/ZyXvzKa

本週焦點展望

展望本週,重點關注美國4月失業率和上周季調後初請失業金人數會否進一步引發市場恐慌,其他重要數據包括

  • 5月4日 — 中國勞動節假期休市;日本綠色日假期休市;16:00 歐元區4月Markit制造業采購經理人指數終值; 22:00 美國3月耐用品訂單(月率)終值
  • 5月5日 — 中國勞動節假期休市;日本兒童節假期休市;17:00 歐元區3月生產者物價指數;20:30 美國3月貿易帳
  • 5月6日 — 04:30 美國上周API原油庫存變化;20:15 美國4月ADP就業人數變動;22:30 美國上周EIA原油庫存變化
  • 5月7日 — 09:45 中國4月財新服務業采購經理人指數、中國4月財新綜合采購經理人指數;19:00 英國公布利率決議;20:30 美國上周季調後初請失業金人數(千人)(至0502)
  • 5月8日 — 20:30 美國4月季調後非農就業人口變動(千人)、美國4月失業率

1 分鐘學會 1 個投資冷知識

  • 每日時間值耗損(Theta(Daily)) — 期權價格由內在值及時間值所組成。期權時間值稱為期權外涵價值(extrinsic value),又稱外在價值。時間值可 看作為權利金減去內在值之後餘下的價值額。若期權距離到期日越近,其時間價值就越小。期權的每日時間值耗損,便是反映這個時間值部份,因每日的時間過去而扣減的金額。隨著期權越接近到期,每日時間值耗損便會越大。

如果你覺得以上的資訊很有用,歡迎轉發並加入我們正在高速成長的交易策略平台以及下載 iOS 應用程式Android 應用程式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