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紀黑天鵝期油價格竟跌至負數,這只股票受惠你要知道 (Vol.66–4月27日–5月1日)

上星期最觸目金融事件,一定是紐約 5 月期油跌至負 40.32 美元這恐怖的一幕,單日跌幅 300%,收市價是 1983 年以來最低價格。

GIPHY: https://gph.is/1nFCSSw

期油會跌至負數嗎?這有可能嗎? 今次又長知識了,原來由於紐約期油是一種衍生工具,當合約到期,投資者可以選擇交收或不交收,若果交收便要承擔相關運輸及倉儲成本,於是便會出現投資者割價拋售合約的現象。(如有興趣,可以參閱最完整原油知識點整合文章)

現在原油最大的問題是:1) 需求「極度疲弱」2) 供應「嚴重過剩」3) 存放「空間短缺」

根據英國《衛報》報道,目前停泊在全球各港口的運油輪存放石油高達1.6億桶,存量破紀錄地多,估計這批運油輪過去一個月租金上升一倍至每日35萬美元。而隨著產能過剩,市場有分析指,油企現時租用約60艘運油輪儲存石油,未來數月後或需租用近200艘超級運油輪,意味未來艙儲成本將進一步上升。

而市場上有一隻中遠海能 (1138.HK)  —  屬能源運輸公司,按油輪船隊運力規模世界第一。截至2018年12月31日,集團共擁有和控制油輪運力151艘 ,另有訂單運力16艘 ,306萬載重噸 。如此情況下,這間公司應能受惠,投資者可跟蹤相關交易策略訊號,捕捉入市良機。

最新功能推介

今個星期, Investbot 正式推出美股的市場動態(Beta 版本)以及支援美股的搜尋功能,例如:Facebook (FB.US)。我們將會繼續利用人工智能,助你發掘美股的交易策略,歡迎和我們分享你的意見和看法!

交易策略追蹤

過往推介跟進

京信通信 (2342.HK)程式交易策略,1月20日模擬買入價 $2.65,現在賬面盈利 19.6% (同期恆指-18.3%)

中國建材 (3323.HK)程式交易策略,3月16日模擬買入價 $8.03,現在賬面盈利 14.8% (同期恆指2.2%)

廣汽集團 (2238.HK)程式交易策略,3月20日模擬買入價 $7.18,現在賬面 -9.5% (同期恆指+7.6%)

濰柴動力 (2338.HK)程式交易策略,4月8日模擬買入價 $13.26,現在賬面盈利 1.7% (同期恆指-1.5%)

建滔積層板 (1888.HK)程式交易策略,4月17日模擬買入價 $13.26,現在賬面 -1.1% (同期恆指-2.56%)

龍湖地產 (0960.HK)程式交易策略,4月16日模擬買入價 $13.26,現在賬面盈利 3.5% (同期恆指-0.81%)

已完成交易策略跟進

(已扣除買賣交易手續費假設各0.25%)

俄鋁 (0486.HK)程式交易策略

模擬買入日: 4月8日 模擬買入價: $2.59

模擬賣出日: 4月20日 模擬賣出價: $2.66

持貨日數: 12日 成功獲利: 2.2% (同期恆指-1.49%)

潛力交易策略

小提示:只需簡單一按「建立策略通知」,便可以透過電郵或在「策略動態」中收到轉勢訊號的通知。

華潤置地 (1109.HK)程式交易策略

  • 模擬策略回報高 52.37% | 盈利百分比 81.25%
  • 4月24日發出「STC 中長線超買拉升」訊號並模擬買入價 $30.85,現賬面持平

電能實業 (0006.HK)程式交易策略

  • 模擬策略回報高 41.68% | 盈利百分比 88.89%
  • 4月16日發出「Bollinger 跌穿中軌走弱」訊號並模擬 $51.5沽出,持有20天獲利 11.55%

華晨中國 (1114.HK)程式交易策略

  • 模擬策略回報高 116.16‬% | 盈利百分比 85.71%
  • 4月15日發出「RSI 超買轉弱」訊號並模擬於 $6.68沽出,持有15天獲利 6.36%

過去一週重點新聞

本週焦點展望

展望本週,重點關注美聯儲和歐洲央行貨幣政策會議,其他重要數據包括

  • 4月27日 — 09:30 中國3月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利潤; 22:30 美4月達拉斯聯儲制造業指數
  • 4月28日 — 11:00 日本央行公布利率決議;22:00 美國4月諮商會消費者信心指數
  • 4月29日 — 日本昭和日假期休市;04:30 美國上周API原油庫存變化;20:30 美國第一季度個人消費支出物價指數(年化季率)初值、第一季度實際GDP(年化季率)初值;22:00 美國3月NAR季調後成屋簽約銷售指數(月率);22:30 美國上周EIA原油庫存變化
  • 4月30日 —香港佛誕日假期休市;02:00 美聯儲公布利率決議;09:00 中國4月官方制造業采購經理人指數;19:45 歐洲央行公布利率決議;20:30 美國3月個人消費支出(月率)、3月個人收入(月率)、上周季調後初請失業金人數(千人)(至0425)
  • 5月1日 — 中國、香港勞動節假期休市;22:00 美國3月營建支出(月率)、美國4月ISM制造業采購經理人指數

1 分鐘學會 1 個投資冷知識

  • 期指高低水(Premium/ Discount for Index Futures) — 期指的高低水是指期貨與現貨的相差,對後市具有一定指標性,原因是買賣期指的投資者大多是對後市走勢有影響力的大戶或專業投資者。以恒指為例,如果恒指是28,000點,而當日的期指是28,100點,期指便是高水100點,相反的話,即為低水。當出現高水時,即大戶願意以較現貨市場高的價格去購買期指,代表對後市有信心,相反,低水即代表大戶看淡後市。

如果你覺得以上的資訊很有用,歡迎轉發並加入我們正在高速成長的交易策略平台以及下載 iOS 應用程式Android 應用程式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