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10個月系統獲利交易比率91.3%,金蝶錄65%回報成今年最強系統股 (Vol.92 – 10月26日-10月30日)

恆指上週再升500多點,阿里巴巴 (9988.HK)在螞蟻金服上市前再創新高,另一個焦點落在一衆內銀股上,幾隻宇宙級大落後重磅中資銀行股如工商銀行,建設銀行同時急升連升兩週,成交亦大增,此等場面已良久未曾出現過,大有升市已至尾水之味道!

今期來個大回顧小總結,自今年1月開始,我們一直跟進每期週報內推介的 investbot 投資組合股票,有以下統計數字想與一衆讀者分享。週報內共46隻Agent Quant程式交易股票完成買賣,當中錄正回報 42隻,以下是回報率分佈。

週報內投資組合的股票回報
4隻負回報
21隻0-9.9%
6隻10%-14.9%
6隻15%-19.9%
5隻20%-29.9%
3隻30%-39.9%
1隻>60%

系統賺錢個案比率達91.3%,平均每月推介共 4 隻股票。過去 10 個月,一共實現了442.16%的回報(前設:只將所有賺10%以上交易回報相加)

過去10個月,全球疫情和中美冷戰升級都令股票市場充滿不確定性,系統有此成績實在出乎我們意料,我們會繼續優化系統,幫助股民大衆在股海上不再浮浮沉沉,穩操勝券!

港股交易策略追蹤

過往推介跟進

京信通信 (2342.HK)程式交易策略,1月20日模擬買入價 $2.65,現在賬面盈利 -1.1% (同期恆指 -14.6%)

微盟集團 (2013.HK)程式交易策略,8月27日模擬買入價 $11.72,現在賬面 -12.8% (同期恆指 -2.2%)

華潤水泥控股 (1313.HK)程式交易策略 ,10月5日模擬買入價 $11.04,現在賬面 -9.2% (同期恆指 5.8%)

中國建材 (3323.HK)程式交易策略 ,10月19日模擬買入價 $11.04,現在賬面 -12.2% (同期恆指 1.4%)

南方A50 (2822.HK)程式交易策略 ,10月16日模擬買入價 $11.04,現在賬面 1.58% (同期恆指 3%)

已完成交易策略跟進 (已扣除買賣交易手續費假設各0.25%)

比亞迪電子 (0285.HK)程式交易策略

模擬買入日: 9月29日 模擬買入價 $37.35
模擬賣出日: 10月22日 模擬賣出價: $40.3
持貨日數: 23日 實現回報: +7.38% (同期恆指 5.7%)

華富牛熊

上週恆指升了5百多點,升到 24,918 ,25,000點已觸手可及,只有 82 點的距離。然而,令人驚訝的事,熊證重貨區依然在25,000點!

以上輪證數據參考自華富牛熊智能投資平台手機應用程式 (IOS版 | Android版)

上圖可以看到,雖然25000至25100點回收之熊證街貨已有所減少,唯冒死持有的散戶仍然好多。本週期結,短期升浪或許會止於25000上下,相信11月會有好戲上演。

港股潛力交易策略

小提示:只需簡單一按「建立策略通知」,便可以透過電郵或在「策略動態」中收到轉勢訊號的通知。

騰訊控股 (0700.HK) 程式交易策略

  • 模擬策略回報 84.83% | 盈利百分比 76.92%
  • 10月23日收市後發出「 RSI 超賣轉強 」強勢訊號並模擬買入價 $560.5,現賬面賺 0.2%

招商銀行 (3968.HK)程式交易策略

  • 模擬策略回報 98.58% | 盈利百分比 81.25%
  • 10月23日發出「 STC 中長線超賣回落 」 弱勢訊號並將於下個交易日模擬賣出

中升控股 (0881.HK)程式交易策略

  • 模擬策略回報 313.73% | 盈利百分比 86.67%
  • 10月14日發出「 RSI 超賣轉強 」訊號並模擬買入價 $50.1,現賬面賺 11.9%

過去一週重點新聞

GIPHY: http://gph.is/OxY9kA
  • 引述消息指,螞蟻集團將於下周招股,由原本初步計劃11月6日掛牌,現將提前一日至11月5日,承銷商瑞信及摩根士丹利給予螞蟻的估值分別為3,800億美元至4,610億美元,以及3,330億美元至4,570億美元,與較早前傳出估值目標2,800億美元高出至少33%。
  • 由於國會與白宮雙方仍未能就刺激協議達成一致,美國政府幾乎不可能在11月3日大選之前向抗疫鬥爭中注入資金或提振疲軟的經濟。不過,佩洛西說,她認為「雙方都希望達成協議」。
  • 美國勞工部本(22)日公布,截至10/17當週申請失業救濟人數為78.7萬,較前一週申請人數84.2萬減少5.5萬,係新冠疫情3月中爆發以來最低水平。
  • 芝加哥聯儲銀行總裁埃文斯表示,如果缺乏新財政支援措施,經濟復甦可能停頓,部分職位可能永久流失。而華府或未能及早推出新刺激措施,意味更多職位將會流失,情況令他感到憂慮。
  • 獲政府注資273億的國泰航空(00293)宣布重組計劃,將削減大約8,500人,約佔總數24%,未來數周將裁減約5,300名駐港員工。國泰港龍航空今天起將停止營運,計劃尋求監管機構批准,由全資附屬公司香港快運航空營運國泰港龍的大部分航線。
  • 歐盟脫歐事務首席談判代表巴尼耶周三表示,歐盟與英國協商之門保持開放,並將尋求必要的妥協,努力達成貿易協議。此舉 顯示,英國脫歐談判可能打破僵局。另外歐盟稱無論貿易談判能否達成協議,英國都須遵守退歐協議。
  • 據全國廣播公司(NBC)統計,美國周四確診77640宗新冠病例,為歷來單日最多。另外,俄羅斯、烏克蘭、格魯吉亞新增確診個案均創新高;法國新增4.2萬宗,西班牙新增2萬,累積均破100萬,首相說西班牙實際或達300萬。

本週焦點展望

展望本週,下周後半段重磅數據極為密集,包括GDP和通脹數據,屆時投資者將關注歐美在疫情仍然嚴重的背景下經濟複蘇的實際狀況, 其他重要數據包括:

  • 10月26日 — 香港重陽節假期休市;22:00 美國9月新屋銷售
  • 10月27日 — 09:30 中國9月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利潤 ;20:30 美國9月耐用品訂單;22:00 美國10月諮商會消費者信心指數
  • 10月28日 — 04:30 美國上周API原油庫存變化; 22:30 美國上周EIA原油庫存變
  • 10月29日 — 20:30 美國第三季度個人消費支出物價指數美國上周季調後初請失業金人數(至1024); 20:45 美國9月NAR季調後成屋銷售; 21:30 歐洲央行行長拉加德召開新聞發布會;22:00 美國9月NAR季調後成屋簽約銷售指數
  • 10月30日 —  09:00 歐元區第三季度GDP初值 歐元區9月失業率 ;22:00 美國10月密歇根大學消費者信心指數終值

1 分鐘學會 1 個投資冷知識

  • 移動平均匯聚背馳指標 ( MACD ) — 移動平均匯聚背馳指標是以一短一長日數的平滑移動平均線(EMA)之差異得之差異得出。它是從兩條不同時段的指數移動平均線之間的差距和趨向,作為判決趨勢的基礎。從指數移動平均線的變化中,找出市況升跌的啟示。

如果你覺得以上的資訊很有用,歡迎轉發並加入我們正在高速成長的交易策略平台以及下載 iOS 應用程式Android 應用程式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