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股市經歷最恐怖一週,AI股票策略繼續套利(Vol.58–3月2日–6日)

過去一星期再多5國首次確診新冠肺炎,韓國和意大利確診個案升不停。上周美國華爾街恐慌情緒爆發,股災再現,上周五最多跌過千點,做就道指一周內第三日上演瀉逾1000點的驚嚇場面。

另外美國10期國債孳息率又創下新低又新低,避險情緒已經變得難以控制以及想像。

Dow Jones index Chart from investing.com app

總而言之,全球股市已陷入恐慌拋售之中,唯現時股市已十分超賣,長線投資者又有入貨時機,至於能彈幾多相信仍要看緊疫情在各國的最新發展了。

交易策略追蹤

之前推介的交易策略,在大市狂跌之前沽貨套現獲利,AI沽貨訊號可靠

已完成買賣交易程式交易策略

建設銀行 (0939.HK)程式交易策略,2月6日模擬買入價 $6.2,於2月25日因策略出弱勢訊號模擬當天開市價$6.32賣出,成功獲利 1.43% (已扣除買賣交易手續費假設各0.25%)

日清食品 (1475.HK)程式交易策略,1月8日模擬買入價 $5.82,於2月27日因策略出弱勢訊號模擬當天開市價$6.67賣出,成功獲利 14.07% (已扣除買賣交易手續費假設各0.25%)

過往推介跟進

京信之交易策略在大市大跌之時股價表現十分穩定,AI持貨淡定,沒被市況震走:

京信通信 (2342.HK)程式交易策略,1月20日模擬買入價 $2.65,至2月28日賬面盈利 17.4%

潛力交易策略

小提示:只需簡單一按「建立策略通知」,便可以透過電郵或在「策略動態」中收到轉勢訊號的通知。

中國建材 (3323.HK)程式交易策略

  • 模擬策略回報高 69.46% | 盈利百分比90.91%
  • 2月24日發出「 RSI 超買轉弱」訊號並模擬賣出價 $8.84,成功獲利8.48%

中信証券 (6030.HK)程式交易策略

  • 模擬策略回報高 46.5‬% | 盈利百分比81.82%
  • 2月18日發出「 Bollinger 跌穿中軌走弱」訊號並模擬賣出價 $17.38,成功獲利7.03%

中國海外發展 (0688.HK)程式交易策略

  • 模擬策略回報高 81.9% | 盈利百分比86.67%
  • 2月28日發出「 RSI 超賣轉強」訊號並模擬買入價 $26.15,現賬面平手

濰柴動力 (2338.HK)程式交易策略

  • 模擬策略回報高 70.83‬% | 盈利百分比90%
  • 2月28日發出「 RSI 超賣轉強」訊號並模擬買入價 $15.72,現賬面 -2.4%

過去一週重點新聞

GIPHY: https://gph.is/2cXVrqq
  • 美國聯邦儲備局主席鮑威爾表示,聯儲局面對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風險,會以恰當行動支持經濟。 聲明是回應上升的市場預期,推想聯儲局會在3月的會議決定減息,認為如果疫情持續擴散及衝擊經濟,聯儲局就會採取行動應對。
  • 週五紐約4月期金收市跌75.8美元,報每盎司1566.7美元,跌4.6%。現貨金則下挫約4%,是近七年來最大單日跌幅,金價下挫可能是因為投資者被迫平倉,來彌補包括股票在內的其他資產類別的損失。另一個原因則可能是因為憂慮疫情,投資者拋售手頭所有資產。
  • 週五資金湧入美國國債避險,加上市場預期美國聯儲局將會減息,令美國十年期國債孳息率屢創歷史新低,昨曾低見一點一五五厘,後報一點一八六厘。
  • 美國「股神」畢非德(Warren Buffett)認為,新冠肺炎疫情是令人害怕的事情,但現時不會因為疫情而沽售股份。如果以10至20年的長期投資觀點而言,投資者應該重視的是企業盈利能力,疫情並沒有改變他對長期前景的看法。
  • 美國去年第4季國內生產總值(GDP)以年率計按季增長2.1%,與初步估計和市場預期一致,期內來自貿易和庫存的經濟貢獻上升,但佔經濟近3分之2的消費開支增幅,由初步估計的1.8%向下修訂為1.7%,符預期,或意味增長勢頭轉弱。

本週焦點展望

展望本週,市場將繼續受到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重點關注美國將公布的2月非農就業報告、1月耐用品訂單和2月制造業ISM數據。其他重要數據包括

  • 3月2日 — 17:00 歐元區2月Markit制造業PMI終值;23:00 美國1月營建支出、美國2月ISM制造業物價支付指數、美國2月ISM制造業PMI
  • 3月3日 — 11:30 澳洲聯儲公布利率決議;18:00 歐元區1月生產者物價指數、歐元區2月消費者物價指數、歐元區1月失業率
  • 3月4日 — 05:30 美國上周API原油庫存變化;21:15 美國2月ADP就業人數變動;23:30 美國上周EIA原油庫存變化
  • 3月5日 — 03:00 美聯儲公布經濟狀況褐皮書;21:30 美國上周季調後初請失業金人數;23:00 美國1月耐用品訂單終值;OPEC將於3月5日-6日在維也納舉行會議
  • 3月6日 — 21:30 美國1月貿易帳、美國2月季調後非農就業人口變動、美國2月失業率

1 分鐘學會 1 個投資冷知識

  • 相關系數(Correlation) — 相關系數指一項股票投資組合(或單一股票)與有關表現指標在特定時期內的線性回歸相互關聯系數。首先計算由個股及恒生指數的每日股價變動﹙波幅﹚的百分數組成時間序列;然後計算這兩個時間序列的線性回歸相關係數。簡單而言:若恒生指數上升,則股價的上升幅度就等於相關系數之數值﹙此數值應為百份數﹚。

如果你覺得以上的資訊很有用,歡迎轉發並加入我們正在高速成長的交易策略平台以及下載 iOS 應用程式Android 應用程式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