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新高創不停,伴隨經濟下滑警號一同出現 (Vol.45–11月11日–15日)

香港恆生指數在過去一年上上落落,在香港股市能賺到錢的股民,相信少之又少。港股搵食艱難,相對地球另一邊的美國股市,道指、標指、納指近期不斷創新高,難怪近期朋友們除了想移民,還唸緊怎樣轉錢買美股!

資料來源:Investing.com

不過,由今年年中開始,美國長短期國債收益率倒掛,發出重要的經濟衰退先兆信號,市場擔憂情緒開始升溫。此後10年和3年期國債收益率差一直保持在0附近,未見好轉,反映美國經濟還沒有擺脫較大概率進入衰退的危機。

都是錢作怪,現在全球延續低息環境,大大戶運用平錢炒爆個市,乃人之常情,問題是,音樂椅遊戲幾時完?細心分析,大大戶要找人接貨,相信會是經濟正式回穩的時間,那時散戶才敢大規模進場。或許年底前,還是會繼續創新高?

發掘潛力交易策略

上星期剛更新了全新交易策略界面,助你更容易分析各式各樣的交易策略,數據一目了然。

重新編排數據的顯示位置,包括:盈利百分比、盈利和虧損交易對照等,增加數據的關聯性。

新增「平均盈利」以及「平均持貨日數」:助你定下止賺/止蝕目標。

更清晰的累計收益圖表,對應淨利潤以及虧損率等數值,讓你更容易了解以及平衡交易策略的風險。

歡迎分享你對今次更新的意見給我們,或繼續關注交易策略平台的更新或在Facebook 專頁參與討論。

中國國航 (0753.HK)程式交易策略

  • 模擬策略回報高 69.93% | 盈利百分比 75%
  • 上星期發出「RSI 超賣轉強」訊號並模擬買入價 $6.88,現帳面盈利 10.61%

中國星集團 (0326.HK)程式交易策略

  • 模擬策略回報高 210.47% | 盈利百分比 75%
  • 上星期發出「MACD 負轉正走強」訊號並模擬買入價 $0.82,現帳面盈利 6.10%

綠城中國 (3900.HK)程式交易策略

  • 模擬策略回報高 32.40% | 盈利百分比 76.92%
  • 上星期發出「STC 中長線超賣回落」訊號並模擬賣出價 $7.88,盈利 23.32%

中遠海控 (1919.HK)程式交易策略

  • 模擬策略回報高 54.31% | 盈利百分比 76.47%
  • 上星期發出「STC 中長線超賣回落」訊號並模擬賣出價 $3.12,盈利 8.33%

小提示:只需簡單一按「建立策略通知」,便可以透過電郵或在「策略動態」中收到轉勢訊號的通知。

過去一週重點新聞

  • 英倫銀行一如預期維持指標利率於0.75厘不變,議息決定以7比2票通過,有兩名貨幣政策委員支持減息,是2016年8月減息以來首次有委員傾向減息,令市場意外。有委員指,如果環球及英國脫歐帶來的風險並無減退,會考慮減息應對。
  • 繼中國國家商務部周四表示,中美雙方同意隨貿易協議進展,分階段取消關稅。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亦證實,美國與中國同意取消加徵關稅,作為首階段貿易協議的一部份,指若果落實簽署,將包含取消關稅和讓步。不過有報道指,現時白宮內部對取消關稅一事的態度不一致。
  • 中方傳出中美同意按協議進展撤銷關稅。正面消息帶動美股周四再創新高。美國10年期債券孳息曾大升15個基點,最高達1.96厘,升幅是自美國總統特朗普勝選翌日以來最大。
  • 自華為副董事長兼首席財務官孟晚舟去年底在加拿大被捕後,中加關係緊張,中國6月停止進口加拿大牛肉和豬肉進口。不過,加拿大總理杜魯多(Justin Trudeau)周二宣布,中國同意恢復進口加拿大牛肉和豬肉,顯示兩國緊張關係有所突破。
  • 16個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參與國,在泰國曼谷召開第3次領導人會議,會後發表聯合聲明,宣布除了印度外,其餘15個成員國結束歷時7年、20個章節的文本談判,並罕見在無全部談判方達成共識的情況下,宣布明年在越南簽署協定。

本週焦點展望

展望本週,周二(11月12日)美國總統特朗普將就「貿易和經濟政策」發表講話,或將提供重大交易動力。美國經濟數據方面,周四(11月14日)將公布美聯儲重視的通脹指標(生產者物價指數),周五(11月15日)則將公布因通常會帶來巨大波動而素有「恐怖數據」之稱的美國零售銷售數據。其他數據公佈包括

  • 11月11日 — 美國退伍軍人節假期休市;波士頓聯儲主席羅森格倫將發表講話;17:30 英國第三季度GDP
  • 11月12日 — 美國總統特朗普就“貿易和經濟政策”發表講話;09:45 中國10月財新服務業PMI;17:30 英國10月失業率;18:00 歐元區11月ZEW經濟景氣指數、德國11月ZEW經濟景氣指數
  • 11月13日 — 美國眾議院情報委員會就針對總統特朗普的彈劾調查首次舉行公開聽證會; 中國10月貿易帳;21:30 美國10月未季調核心消費者物價指數
  • 11月14日 —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在美國國會聯合經濟委員會就經濟前景發表證詞陳述;05:30 美國上周API原油庫存變化;07:50 日本第三季度GDP;10:00 中國10月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18:00 歐元區第三季度GDP;21:30 美國10月生產者物價指數、美國上周季調後初請失業金人數
  • 11月15日 — 國家統計局發布70個大中城市住宅銷售價格月度報告;18:00 歐元區10月消費者物價指數、歐元區9月季調後貿易帳;21:30 美國10月進出口物價指數、美國11月紐約聯儲制造業物價指數、美國10月零售銷售

1 分鐘學會 1 個投資冷知識

  • 交易所買賣基金( Exchange Traded Funds) — ETF(Exchange Traded Funds)即交易所買賣基金,ETF是近年增長最快的投資產品之一,在香港交易所上市及/或交易,由香港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證監會)認可。ETF是一項受監管的開放式互惠基金,而大部分ETF屬被動型投資,旨在純粹追蹤及複製某特定的指數表現,可投資於一系列不同的股票市場如:已發展及新興市場;不同的資產類別如:債券、貨幣市場及商品等。

如果你覺得以上的資訊很有用,歡迎轉發並加入我們正在高速成長的交易策略平台以及下載 iOS 應用程式Android 應用程式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