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經濟四面楚歌, 四大陰霾籠罩港股 (Vol.39–9月30–10月4日)

GIPHY: https://gph.is/2qwg2WB

最近世界政局問題多多,處處亂局,區區火頭,嚴選四大關鍵事件,只要其中一件變壞或者再發酵,都很容易造成股市更大動盪,隨時化灰。

  • 中東局勢 — 沙地兩座煉油廠之前遭無人機襲擊,導致原本緊張的波斯灣,情勢更加詭譎。有機會,美國總統特朗普對伊朗發動軍事反擊;但沙國當局在事發後避免直接挑釁伊朗,似乎有意拖延和緩和緊張的作法,好明顯美伊一旦開戰,對沙國利益不見得有好處,甚至可能承受巨大的戰爭損失。
  • 英國脫歐 — 英國脱歐期限在10月31日屆滿,首相約翰遜堅持在任何情況下都會如期離開歐盟,並相信可以與布魯塞爾方面達成協議,避免出現硬脱歐情況。不過國會則感到憂慮,以立法方式禁止硬脱歐,規定國會在10月19日未能通過脱歐協議,則約翰遜屆時要去信歐盟,要求延長期限 。英國最後會否無序脫歐?
  • 中美貿易戰 — 貿易戰已經歷一段長時間,當中時好時壞,特朗普取態飄忽不定,令整個談判陷入膠著狀態,日日睇住特朗普的 Twitter 都有新玩法,繼農產品買買賣賣的更新後,最近更延伸至美國上市的中國概念股上,「傷敵一千,自損八百」。
  • 《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 美國國會參眾兩院委員會於上周三(25日)分別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將很快交至參眾兩院全體會議審議。法案一經通過,將賦予美國相關部門制裁打壓香港基本自由和人權等行為的法律基礎。

投資者宜隨時留意當中局勢的變化,繼續關注我們的交易策略平台的更新,亦歡迎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專頁參與討論。

發掘潛力交易策略

簡單一按「建立策略通知」,便可以透過電郵或在「策略動態」中收到轉勢訊號的通知。

海天國際(1882.HK)上星期公佈業績,即使上半年營收下降 14.8%,純利9.09億元,倒退22.2%,這個程式交易策略仍能保持獲利,曾經在9月25號發出「STC 中長線超買拉升」訊號,值得留意往後發展。

  • 模擬策略回報高 55.75% | 盈利百分比 84.62%
  • 最近一次賣入價 $16,現帳面盈利 2.13%

威高股份(1066.HK)程式交易策略

  • 模擬策略回報高 125.41% | 盈利百分比 75%
  • 最近交易盈利 18.94% (持貨43日)

中國平安(2318.HK)程式交易策略

  • 模擬策略回報高 30.47% | 盈利百分比 92.31%
  • 最近交易盈利 6.07% (持貨49日)

過去一週重點新聞

  • 美國總統特朗普因要求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調查前副總統、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拜登(Joe Biden)兒子,遭美國眾議院展開彈劾調查。民調顯示,有49%受訪者支持對特朗普展開彈劾調查。
  • 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可能較很多人預期更早與中國達成貿易協議,而且中國正從美國大量購買農產品,包括牛肉和豬肉,指中方非常渴望達成協議。兩國下月將在華盛頓會談。
  • 美國商務部週四公佈的最終數據顯示,第二季國內生產毛額(GDP)換算成年率較前一季增長2%,與上月公布的修正值相同,表現也符合經濟專家預期。第一季數據為增長3.1%。
中國企業在納期達克以及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名單

本週焦點展望

展望本週, 請留意中國9月官方制造業采購經理人指數和美國8月耐用品訂單月率終值。其他數據公佈包括

  • 9月30日 — 09:00 中國9月官方制造業采購經理人指數、17:00 歐元區8月失業率、22:30 美國9月達拉斯聯儲制造業指數
  • 10月1日 — 香港國慶假期休市、 15:50–17:00 法國、德國、歐元區、英國9月Markit制造業采購經理人指數、歐元區9月消費者物價指數、22:00 美國8月營建支出、9月ISM制造業采購經理人指數
  • 10月2日 — 04:30 美國上周API原油庫存變化
  • 10月3日 — 20:30 美國上周季調後初請失業金人數、22:00 美國8月耐用品訂單月率終值
  • 10月4日 — 20:30 美國8月貿易帳、美國9月季調後非農就業人口變動、美國9月失業率、美國9月平均每小時薪資年月率

1 分鐘學會 1 個投資冷知識

  • 主動買賣盤(Active Buy/ Sell Orders) — 主動買盤是指買家以當時的賣出價格,積極買貨;而主動賣盤就剛好相反,以當時買入價積極賣貨。在股價上升時,當主動買盤較多時,代表有較多投資者看好,願意付出較高的價格積極入貨;當股價下跌時,主動買盤較多代表投資者想低位撈貨,所以股票的承接力較強,利好後市;相反,如果主動賣盤較多,特別是股價下跌時,則可能代表投資者恐慌性拋售。

如果你覺得以上的資訊很有用,歡迎轉發並加入我們正在高速成長的交易策略平台以及下載 iOS 應用程式Android 應用程式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