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上周波幅不足五百點,本周期結遇上重磅消息「爆邊」(Vol.30–7月29日–8月2日)

不知不覺已經是第 30 期《Agent Quant一週》,你覺得這個專欄分享怎樣?歡迎將你的意見發給我們或者發訊息到Facebook 專頁,讓我們繼續改善和進步。

上星期港股波幅不足五百點,直至週五恒指波幅指數(VHSI)升到上一個月高位 (18.4),預示後市波幅將會加劇。恒指由五月開始回落,至六月反彈,已經造就了楔形的代表狀態。密切留意本週多項重磅事項,包括:中美貿易重啟談判、聯儲局議息、恒指期指結算以及本地政局不明朗等因素,隨時擴大波幅「爆邊」。

上星期更新了「模擬交易歷史紀錄」的顯示模式,程式交易的表現一覽無遺!你喜歡這項更新嗎?填一填用戶調查問卷,給我們更多改新點子。

發掘潛力交易策略

上星期中興通訊(0763.HK)合共升了8.4%,這個程式交易策略在7月19日模擬買入後,至今已獲利 +7.92%,盈利百分比 80%。剛發出了「STC 中長線超賣回落」轉弱訊號,可以考慮先行獲利,立即「建立策略通知」,留意下次入貨時機。

普拉達(1913.HK)看似有點陌生的中文名字其實是全球享負盛名的時裝及奢侈品牌 – Prada ,集團旗下品牌包括:MiuMiu、Church’s及Car Shoe等。這個程式交易策略剛發出「STC 中長線超買拉升」轉強訊號,盈利百分比 76.92%,模擬策略回報高 94.29%,值得收藏。

中國藝術金融(1572.HK)這個程式交易策略,自從上年九月中模擬買入後,至今已獲利 +86.8%,盈利百分比 81.82%。最近出現了「STC 中長線超賣回落」轉弱訊號,可以考慮先行獲利,並「建立策略通知」,留意下次入貨時機。

中國海外發展(0688.HK)這個程式交易策略,最近出現了「STC 中長線超買拉升」轉強訊號,盈利百分比 83.33%,模擬策略回報高 50.97%,可以先「建立策略通知」,留意稍後時間股價發展。

友邦保險(1299.HK)六月中一輪升勢後,上星期合共跌近4.85%。這個程式交易策略剛發出「STC 中長線超買拉升」轉強訊號,盈利百分比全勝,模擬策略回報高 59.53%,值得關注。

除此之外,上星期這個曾經單日獲利超過 2.64% 的舜宇光學科技(2382.HK)程式交易策略以及香港交易所(0388.HK)的程式交易策略,都很值得大家關注。

過去一週重點新聞

本週焦點展望

密切留意本週多項重磅事項,包括:中美貿易重啟談判、聯儲局議息、恒指期指結算以及本地政局不明朗等因素,其他數據公佈包括

  • 公用股本周將展開業績期,7月30日港燈 (2638.HK) 放榜,而7月31日則電能 (0006.HK) 及長建 (01038) 公布中期業績
  • 7月30日 — 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Robert Lighthizer)及財長姆欽(Steven Mnuchin),30至31日於上海與中方官員進行貿易談判,是自5月談判破裂後首次面對面會談
  • 7月31日 — 中國公布7月官方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市場預期為49.6,前值為49.4。至於歐元區則會公布第二季度GDP,以及7月核心消費者物價指數
  • 8月1日 —美國聯儲局將於本港時間8月1日凌晨公布議息結果,預計將啟動10年來首次減息,更要留意聯儲局主席鮑威爾對未來減息機會及縮表的口風。同日,英國公布議息結果,中國公布7月財新製造業PMI,美國公布7月ISM製造業指數。
  • 8月2日 — 美國公布7月失業率以及非農數字

1 分鐘學會 1 個投資策略

  • 楔形(Wedge) — 代表股價在二條逐漸收窄的直線中變動,成交量變化和三角形一樣向頂端遞減,類似本文初段提及恒指的形態。保守的交易者可能會在突破方向尋找額外的價格確認。目標位可以通過測量楔形後部的高度並將其往突破方向延伸。一個常見的止損點是在突破的另一邊的楔形外。

如果你覺得以上的資訊很有用,歡迎轉發並加入我們正在高速成長的交易策略平台以及下載 iOS 應用程式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