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已預期7月美聯儲降息,減息週期又開始該如何選股?(Vol.28–7月15–19日)

天鴿出沒注意!今次講的不是颱風,而是美國聯儲局主席鮑威爾在過去一週不斷放鴿,利率期貨顯示,本月減息機會率達百分百,而減息半厘的機會率增至30.7%。

GIPHY: http://gph.is/2bh8akp

如果 7月真的減息,將會是 10 年來首次,並重啟減息週期!高息股將會再次成為市場焦點,今期為大家分享數隻高息股票:

另外,VTECH HOLDINGS(0303.HK) 預期股息率 7.6% 和利福國際(1212.HK) 預期股息率 5.93%,都值得大家關注。

以上股票平均股息率都有4厘以上,在持續低息環境下顯得更為吸引,再配合 investbot 提供的程式交易策略,幫助大家賺息又賺價,實行財「息」兼收!歡迎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專頁 ,繼續一齊捕捉市況最新動態。

發掘潛力交易策略

中國神華(1088.HK)的這個程式交易策略,3年策略回報81.83%,同期股價只升31.32%,過去3年策略得勝率超80%,這股票剛在7月10日出現強勢轉勢訊號!而最近5次交易中5次全勝,立即「建立策略通知」,留意今後股價發展。

中國軟件國際(0354.HK)這個程式交易策略,過去3年策略回報93.25%,同期股價只升28.8%,用我們的AI策略回報跑嬴3倍多!命中率方面,過去3年策略超7成,而最近5次交易中4次皆能獲利,這股票剛在7月9日出現強勢轉勢訊號!大家可按「建立策略通知」,留意股價發展。十分值得收藏。

銀河娛樂(0027.HK)這個程式交易策略,最近在7月10日出現強勢轉勢訊號!並模擬於$55買入,以星期五收市價計賬面已賺約1.6%,3年策略回報149.05%,過去3年策略得勝率近8成 ,大家可按「建立策略通知」,留意股價發展。

過去一週重點新聞

  • 鮑威爾近日出席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作證時提到全球製造業、貿易及投資疲弱,中美貿易夥伴關係緊張,市場前景未明朗。美聯儲將密切關注事態發展,並採取適當行動維持經濟擴張。再加上,美國聯儲局上月議息紀錄顯示,多名票委表明, 若未來數周經濟持續疲弱,便會支持當局作出減息決定。
  • 美國總統特朗普再次批評印度的關稅政策,指對方向美國貨加徵關稅的做法不可接受,但他沒有表明是否採取報復行動。有印度官員稱,總理莫迪和特朗普上月在日本大阪舉行的二十國集團(G20)峰會期間,已就兩國的經貿問題進行良好溝通。
  • 中國財政部部長劉昆在米蘭一個會議上表示,中國政府有信心能夠保持經濟增長在6%至6.5%的範圍內。他在意中金融對話上稱,保護主義可能損害全球經濟增長,中國將繼續促進世界貿易組織(WTO)和二十國集團(G20)等多邊組織的作用。
  • 美國公布,上月消費物價指數(CPI)按月上升0.1%,市場原先估計持平;按年升1.6%,合乎預期。期內核心CPI按月升0.3%,按年升2.1%,均高於預期。

本週焦點展望

密切留意本週將公佈中國第二季度國內生產總值和美聯儲公布經濟狀況褐皮書,其他數據公佈包括

  • 7月15日 — 日本假期休市;10:00 中國6月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年率)、中國第二季度國內生產總值(季率)、中國第二季度國內生產總值(年率);20:30 美國7月紐約聯儲制造業新訂單指數
  • 7月16日 — 17:00 歐元區5月季調後貿易帳(十億歐元)、德國7月ZEW經濟景氣指數;20:30 美國6月零售銷售(月率)
  • 7月17日 — 04:30 美國上周API原油庫存變化(萬桶)(至0712);17:00 歐元區6月消費者物價指數(年率)終值、歐元區6月消費者物價指數(月率) ;20:30 美國6月新屋開工(年化月率);22:30 美國上周EIA原油庫存變化(萬桶)(至0712)
  • 7月18日 — 美聯儲公布經濟狀況褐皮書;20:30 美國上周季調後初請失業金人數(千人)(至0713)
  • 7月19日 — 07:30 日本6月全國消費者物價指數(年率);22:00 美國7月密歇根大學消費者信心指數初值

1 分鐘學會 1 個投資策略

  • 穿頭破腳— 由兩支陰陽燭組成,第一支為陽燭,第二支則為陰燭。 通常這種組合在市況經過一輪上升後出現,是一個轉勢及利淡訊號。首先出現一枝陽燭(低開高收),即使燭身附有影線,但其長度也頗短。第二支出現陰燭(高開低收),其燭身比前一支陽燭較大,並且完全遮掩或吞沒陽燭的燭身。

如果你覺得以上的資訊很有用,歡迎轉發並加入我們正在高速成長的交易策略平台以及下載 iOS 應用程式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