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vestbot

黃金回調是否諦造一次黃金買入機會?恆指橫行成交縮待變格局 (Vol.65-4月20日–24日)

今期再講黃金,回想上一次我們在《Agent Quant一週 vol.29》已曾介紹黃金的投資價值,那時是去年 7 月黃金價格正在US$1,400徘徊,現在價格繼續向我們預期的方向走,上週收US$1,694.6,至今已大約兩成的回報,以目前市況來說,仍是一項不錯的投資。

From investing.com

那麼,現在還值得投資黃金嗎?先講最近支持金價上升的因素,不外有二:

股票又有什麼選擇可以沾到金價大浪?在香港上市的金礦股分別有:

金礦股與金價關係密切,且有槓桿效應,在金價上升週期,金礦股股價會比金價表現更理想!

From AAstocks.com App

說回恆指,觀乎上週都是橫行格局,成交稍縮代表多了投資者選擇按兵不動,現在要注意的是10天移動平均線(23,976點),因為自3月尾延伸至今的反彈浪收市從未低過10天線,另外上望就是50天線(25,153點),投資者現時應不宜冒進,保持耐性待指數突破才行動,勝算更高。

交易策略追蹤

過往推介跟進

上週加入兩隻出了強勢訊號的股票作跟進,其他繼續持有。

京信通信 (2342.HK)程式交易策略,1月20日模擬買入價 $2.65,現在賬面盈利 27.5% (同期恆指-16.4%)

中國建材 (3323.HK)程式交易策略,3月16日模擬買入價 $8.03,現在賬面盈利 15.4% (同期恆指4.6%)

廣汽集團 (2238.HK)程式交易策略,3月20日模擬買入價 $7.18,現在賬面 -8.4% (同期恆指+10%)

俄鋁 (0486.HK)程式交易策略,4月8日模擬買入價 $2.59,現在賬面盈利 2.7% (同期恆指+0.78%)

濰柴動力 (2338.HK)程式交易策略,4月8日模擬買入價 $13.26,現在賬面盈利 7.7% (同期恆指+0.78%)

潛力交易策略

小提示:只需簡單一按「建立策略通知」,便可以透過電郵或在「策略動態」中收到轉勢訊號的通知。

建滔積層板 (1888.HK)程式交易策略

龍湖地產 (0960.HK)程式交易策略

中遠海能 (1138.HK)程式交易策略

過去一週重點新聞

GIPHY: https://gph.is/g/aRMmBXY

本週焦點展望

展望本週,重點關注美國上周初請失業金人數可能會加劇市場波動和美國3月耐用品訂單初值,其他重要數據包括

1 分鐘學會 1 個投資冷知識

如果你覺得以上的資訊很有用,歡迎轉發並加入我們正在高速成長的交易策略平台以及下載 iOS 應用程式Android 應用程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