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爆發港股大跌,尋找逆市盈利股份策略(Vol.54–2月3日–7日)

交易策略追蹤

面對武漢肺炎的大浪,港股 50 藍籌全跌,恒生指數兩週合共跌多於 9% (參考沙士經驗,香港最受疫情拖累的行業)。道瓊指數上週五更大跌603點,創5個多月來最糟單日表現。

曾於 1 月初在 What’s App 群組介紹日清食品 (1475.HK)程式交易策略,在上星期成為逆市奇萉,上週三曾升單日升近 7.5%,現賬面盈利近 8.6%

潛力交易策略

小提示:只需簡單一按「建立策略通知」,便可以透過電郵或在「策略動態」中收到轉勢訊號的通知。

中國海外宏洋集團 (0081.HK)程式交易策略

  • 模擬策略回報高 96.85% | 盈利百分比84.62%
  • 上星期發出「 STC 中長線超賣回落」訊號並模擬賣出價 $5.2,實現盈利12.27% (持有50日)

京信通信 (2342.HK)程式交易策略

  • 模擬策略回報高 153.96% | 盈利百分比 91.67%
  • 1月20日發出「 RSI 超賣轉強」訊號並模擬買入價 $2.65,現賬面盈利 7.5%

過去一週重點新聞

GIPHY: https://gph.is/KqZw2I
  • 世界衞生組織(WHO)開會決定,把源自於中國武漢的新型肺炎疫情列為國際關注公共衞生緊急事件。摩根士丹利發表報告,認為疫情已經導致中國經濟活動暫停,若疫情高峰期持續到3至4個月後才出現,或拖低中國上半年經濟增長最多1.1個百分點。
  • 聯儲局一連兩日舉行今年首次議息會議,宣布將聯邦基金指標利率維持在1.5厘至1.75厘區間不變。不過,聯儲局輕微調高超額準備金利率(IOER),由1.55%上調至1.6%。會後聲明反映,聯儲局承諾推動通脹回升至局方目標2%。聯儲局主席鮑威爾(Jerome Powell)會後見記者,表示新型肺炎疫情對增長前景構成風險,成為其中一個風險因素。
  • 英國終於順利脫歐,英鎊過去兩日反彈逾1%,高息股成為「疫」市抗跌的穩定之選。
  • 英倫銀行周四議息後,維持基準利率在0.75厘不變,符合市場預期,但刪除有限度及漸進地收緊政策的指引。
  • 奧地利聯邦總理庫爾茨(Sebastian Kurz)宣布,不會把華為排除在該國5G建設的範圍之外,而是將攜手歐盟各國,共同解決問題。

本週焦點展望

展望本週,市場將迎來美國總統特朗普彈劾案的最終結果。周一(2月3日)A股鼠年正式開盤交易,上周全球股市的拋售,料將利空A股。其他數據公佈包括

  • 2月3日 — 09:45 中國1月財新制造業PMI;22:45–23:00 美國1月Markit制造業PMI終值、美國1月ISM制造業PMI
  • 2月4日 — 美國總統特朗普在國會聯席會議發表年度國情咨文演講;23:00 美國12月工廠訂單
  • 2月5日 — 09:45 中國財新服務業PMI;21:15 美國1月ADP就業人數;22:45–23:00 美國1月Markit服務業PMI終值及美國1月ISM非制造業PMI
  • 2月6日 — (香港時間淩晨5時)參議院進行最終投票決定在彈劾審判中是否宣布特朗普無罪;21:30 美國上周季調後初請失業金人數
  • 2月7日 — 10:00 中國1月貿易帳;21:30 美國1月非農就業人口/失業率;23:00 美國12月批發銷售/庫存

1 分鐘學會 1 個投資冷知識

  • 沽空( Short Sell) — 「沽空」是指在出售股票時,雖然並無實質持有相關股份,但對該股票行使出售權利。目前,只有被聯交所列為「可進行賣空的指定證券」才可進行沽空。較普遍的做法是在落盤沽空前與相關股份持有人訂立股份借貸協議。客戶可要求經紀行作出安排。

如果你覺得以上的資訊很有用,歡迎轉發並加入我們正在高速成長的交易策略平台以及下載 iOS 應用程式Android 應用程式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