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本週簽署第一階段經貿協議, 慎防大戶趁好消息出貨 (Vol.52–1月13日–17日)

上週最爆的消息是美國同伊朗單挑 ,冤冤相報之下,令美股只跌了「一天」,之後又繼續創新高,剛剛星期五道指更曾升穿29000點大關!

Dow Jones Industrial Average Chart from Bloomberg

不過,來到這個點數大位,面對阻力不輕,更要提防美國好友趁好消息出貨。在星期三中美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之後,更要提防特朗普一連串「彈出彈入」的續集,令第二階段的貿戰蒙上陰影。

牛熊證街貨量分析

另一方面,香港股市相對美國升幅落後,大家不妨參考牛熊比例圖,現在熊證街貨偏高,大戶有機會先抽上28900重貨區殺熊,星期三後才跟美國回調。這是本週我們估算的劇本。

發掘潛力交易策略

小提示:只需簡單一按「建立策略通知」,便可以透過電郵或在「策略動態」中收到轉勢訊號的通知。

海信科龍 (0921.HK)程式交易策略

  • 模擬策略回報高 52.93% | 盈利百分比88.89%
  • 上星期發出「 STC 中長線超賣回落」訊號並模擬賣出價 $9.11,實現盈利16.4% (持有20 日)

安踏體育(2020.HK)程式交易策略

  • 模擬策略回報高 14.95% | 盈利百分比80%
  • 上星期發出「 看漲反沖轉強」訊號並模擬賣出價 $78,實現盈利10.19% (持有11日)

中國旺旺 (0151.HK)程式交易策略

  • 模擬策略回報高 33.74% | 盈利百分比 93.33%
  • 上星期發出「 RSI 超賣轉強」訊號並模擬買入價 $6.95,現在賬面盈利1.15%

中國重汽 (3808.HK)程式交易策略

  • 模擬策略回報高 63.88% | 盈利百分比 90.91%
  • 上星期發出「 STC 中長線超賣回落」訊號並模擬賣出價 $16.38,實現盈利9.41% (持有25日)

過去一週重點新聞

GIPHY: https://gph.is/QWEM63

本週焦點展望

展望本週,將聚焦於中美簽署第一階段經貿協議,以及美聯儲公布經濟狀況褐皮書也將是關注重點。其他數據公佈包括

  • 1月13日 — 日本成人節假期休市;第13屆亞洲金融論壇舉行,聚焦重塑增長,至14日;20:40 亞特蘭大聯儲主席博斯蒂克就經濟前景和貨幣政策發表講話; 應美方邀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中美全面經濟對話中方牽頭人劉鶴將於13日至15日率團訪問華盛頓,與美方簽署第一階段經貿協議
  • 1月14日 — 中國12月貿易帳;21:30 美國12月未季調(核心)消費者物價指數(年率)
  • 1月15日 — 08:30 日本央行行長黑田東彥將發表講話;21:30 美國12月生產者物價指數年率
  • 1月16日 — 00:00 費城聯儲主席哈克面向國際貨幣金融機構官方論壇發表題為“貨幣政策正常化:低利率與新常態”的講話;03:00 美聯儲公布經濟狀況褐皮書;09:30 中國國家統計局發布70個大中城市住宅銷售價格月度報告;21:30 美國12月零售銷售、上周季調後初請失業金人數、1月費城制造業聯儲就業指數
  • 1月17日 — 21:30 美國12月新屋開工年化月率;22:00 費城聯儲主席哈克就貨幣政策發表講話;23:00 美國1月密歇根大學消費者信心指數初值

1 分鐘學會 1 個投資冷知識

  • 房地產投資信托基金( Real Estate Investment Trust (REIT)) — 是集體投資計劃的一種。此 類基金主要集中投資可產生定期租金收入的房地產項目,例如:商場、寫字樓、酒店等,並且被規定每年須將最少90%的除稅後淨收益作為股息,分派予投資者。現時,香港上市的房地產投資信托基金超過10隻,平均派息率比港股的高,而且由於主要依賴租金收入,收入相對穩定,適合以追求穩定回報為目標的投資者。

如果你覺得以上的資訊很有用,歡迎轉發並加入我們正在高速成長的交易策略平台以及下載 iOS 應用程式Android 應用程式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