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兩大重要事件來襲,美議息英大選隨時引發大浪 (Vol.49–12月9日–13日)

這星期投資者應該要留意兩大政經事件。

週三,美聯儲將舉行今年最後一次議息,並於周四淩晨公布決議結果。在連續三次降息後,美聯儲料將在2019年最後一次會議上按兵不動。唯市場會更關心會後聲明會否對明天息口去向有更多指示。

英國大選將在週四舉行,現在投資者似乎傾向首相的保守黨贏出,從而促成他的脫歐協議和市場友好政策獲得批準。然而,如果工黨勝出則可能為市場帶來更多變數和更多不確定性。

發掘潛力交易策略

小提示:只需簡單一按「建立策略通知」,便可以透過電郵或在「策略動態」中收到轉勢訊號的通知。

碧桂園 (2007.HK)程式交易策略

  • 模擬策略回報高 79.66% | 盈利百分比90%
  • 上星期發出「 STC 中長線超買拉升」訊號並模擬買入價 $10.82,現賬面盈利 2.96%

華潤置地 (1109.HK)程式交易策略

  • 模擬策略回報高 30.86% | 盈利百分比81.82%
  • 上星期發出「 強勢創新高」訊號並模擬賣出價 $4.34,交易盈利 4.67%

聯想控股(3396.HK)程式交易策略

  • 模擬策略回報高 60.21% | 盈利百分比81.82%
  • 上星期發出「 看漲反沖轉強」訊號並模擬買入價 $16.28,現賬面盈利 1%

永利澳門 (1128.HK)程式交易策略

  • 模擬策略回報高 46.95% | 盈利百分比80%
  • 上星期發出「 RSI 超賣轉強」訊號並模擬買入價 $17.1,現賬面盈利0.7%

過去一週重點新聞

  • 美國總統特朗普周四表示,華府正在與北京就貿易議題進行談判及討論,目前進展順利。 特朗普稱,美國原定本月15日向更多中國貨加徵關稅的措施可能有變,但中美的談判代表仍未討論這個問題。
  • 美國勞工部公布,11月非農新增職位26.6萬個,創10個月以來最高,因早前罷工的通用汽車工人重返就業市場,以及醫療行業增加招聘,增幅遠超市場預期的18萬個。期內失業率由10月的3.6%出乎意料降至3.5%,市場原先估計持平。
  • 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周四宣佈,因總統特朗普涉嫌濫用職權,眾議院將起草彈劾總統的條款。這意味著民主黨人繼續推進特朗普彈劾案,眾議院或趕在今年年終前表決。
  • 路透引述3名消息人士表示,美國總統特朗普政府今年稍早曾考慮將華為踢出美國金融體系,將華為列入美國財政部的指定制裁名單(Specially Designated Nationals),但該項計劃最終遭到擱置。
  • 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二在英國倫敦預備出席北約峰會前,與法國總統馬克龍會晤期間表示,稱對北約承諾投入不足的「脫節」(delinquent)盟友,將會受到華府關稅懲罰。

本週焦點展望

展望本週,要留意 “超級星期四”。在這一天裏,將舉行英國大選並公布美聯儲和歐洲央行的最新貨幣政策決議。其他數據公佈包括

  • 12月9日 — 07:50 日本三季度GDP;17:00 歐元區12月Sentix投資者信心指數
  • 12月10日 — 09:30 中國11月工業品出廠價格指數、中國11月居民消費品價格指數;18:00 歐元區12月ZEW經濟景氣指數
  • 12月11日 — 05:30 美國上周API原油庫存變化; 21:30 美國11月未季調消費者物價指數; 23:30 美國上周EIA原油庫存變化
  • 12月12日 — 英國舉行1923年以來首次在12月舉行的大選;03:00 美聯儲FOMC公布利率決議及政策聲明;18:00 歐元區10月工業產出;20:45 歐元區歐洲央行再融資利率;21:30 美國11月生產者物價指數、美國上周季調後初請失業金人數(千人)(至1207)
  • 12月13日 — 21:30 美國11月出口物價指數、美國11月零售銷售

1 分鐘學會 1 個投資冷知識

  • 以介紹形式上市( Listing by Introduction) — 申請以介紹形式上市的公司,其上市的股份均為已發行股份,當中有一定數量股份透過在其他交易所上市並廣為投資者持有,故已具備條件在公開的市場進行交易,無需要再作市場推廣。由於以介紹形式上市的公司不涉及發行新股,故不會籌集新的資金。

如果你覺得以上的資訊很有用,歡迎轉發並加入我們正在高速成長的交易策略平台以及下載 iOS 應用程式Android 應用程式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