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vestbot

北水再出沒要注意,漸成炒賣港股主力 (Vol.42–10月21–25日)

過去一週,大市稍為繼續上行,指數現在已升穿10、20、50天移動平均線,形態尚好,唯成交額未有跟隨。而250天線現位於27,300,亦是上次浪頂之所在,應該會有相當大的阻力。

眾所周知,港股在過去多年,外資大戶一直是主要玩家,掌控著港股話語權。然而,自從引入滬深港通後,情況有著微妙的轉變,北水資金漸漸變成一股力量,並且影響力不斷提升,現在經滬深港通南下的炒賣資金佔每天大市成交額大約15%(如下圖)。

資料來源:AAstocks App

這過百億交易額,多數是集中火力在數隻大藍籌股或中資股,足以影響其價格變動,所以炒賣這類股票時,記緊參考深滬港通資金流出流入數據!

發掘潛力交易策略

在 What’s App 以及 Telegram 群組將會即日發佈更多模擬回報以及盈利百分比較高的交易策略,如果你有興趣加入即時通訊群組,歡迎發訊息給我們,或繼續關注交易策略平台的更新或在Facebook 專頁參與討論。

ASM PACIFIC(0522.HK)程式交易策略

中國金茂(0817.HK)程式交易策略

中國財險(2328.HK)程式交易策略

SHOUGANG INT’L (0697.HK)程式交易策略

丘鈦科技(1478.HK)程式交易策略

樂遊科技控股(1089.HK)程式交易策略

首鋼資源(0639.HK)程式交易策略

小提示:只需簡單一按「建立策略通知」,便可以透過電郵或在「策略動態」中收到轉勢訊號的通知。

過去一週重點新聞

資料來源:HKET

本週焦點展望

展望本週,除了周六英國議會投票與否及結果直接影響下周歐係貨幣並波及美元之外,重點關注歐洲央行10月決議,和美國10月密歇根大學消費者信心指數的公布。其他數據公佈包括

1 分鐘學會 1 個投資冷知識

如果你覺得以上的資訊很有用,歡迎轉發並加入我們正在高速成長的交易策略平台以及下載 iOS 應用程式Android 應用程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