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債息倒掛程度12年最勁,美股港股齊食驚風散 (Vol.35–9月2–6日)

上週美國債息曲線倒掛的情況再度加劇,美國10年期債息率曾跌至1.484厘,2年期債息率亦曾跌至1.528厘,令10年期與2年期債息率出現逾4個基點的「倒掛」,是2008年金融海嘯以來最大幅度。

大家沒有看錯,現在倒掛的程度比金融海嘯期間更厲害,到底是美國經濟真的很不濟?還是衰退已經確定會發生?

上圖所示 1980年代以來,美國發生過5次景氣衰退,美國國債孳息率曲線均於事前出現倒掛情況。根據央行的資料,自1955年以來,美國國債孳息率曾出現10次倒掛情況,其中9次在倒掛後的2年內,美國經濟曾陷入衰退。僅有1次例外發生在1960年代中期,當時美國經濟僅放緩而未至於衰退。似乎發生經濟衰退的機會,將會再一次確定成為「事實」。

繼續密切留意我們的交易策略平台,發掘優質交易策略和轉勢訊號。亦歡迎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專頁,和大家分享一下你的投資策略。

發掘潛力交易策略

吉利汽車(0175.HK)這個程式交易策略,過去3年策略回報293.24%,同期股價只升96.16%,國務院在推20條措施提振消費,放寬或取消汽車限購對汽車股有提振作用!8月21日出現「RSI 超賣轉強」訊號,模擬以 $11 買入,至今帳面已賺 10%!大家可以立即「建立策略通知」,大家可以留意今後發展。

中海油田服務(2883.HK)這個程式交易策略,過去3年策略回報115.94%,模擬策略回報高58.02%,盈利百分比 77.27%,8月26日出現「黃金交叉強勢」訊號,模擬以 $8.89 買入,至今帳面已賺 10%,值得收藏。

華潤燃氣(1193.HK)這個程式交易策略,過去3年策略回報88.62%,模擬策略回報高62.62%,盈利百分比 74.19%,8月27日出現「RSI 超賣轉強」訊號,模擬以 $36.85 買入,至今帳面已賺 6.65%,只要「建立策略通知」,便可以留意今後策略的發展。

過去一週重點新聞

  • 美國商務部公布,美國7月耐用品訂單按月增長2.1%,為去年8月後最大升幅,勝預期。美國7月扣除運輸項目的核心耐用品訂單按月下跌0.4%,預期為持平,前值上升1%。
  • 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特朗普稱美中舉行不同層級會談,數千公司正離開中國。中美貿易談判代表,定於當地星期四,舉行不同層級的會談,以緩和兩國貿易緊張局勢。
  • 中美貿易糾紛持續升級,美國計劃於下月再度向更多中國貨品加徵關稅,但此舉也引來國內反彈,有逾200間美國鞋商便聯署,要求總統特朗普取消向中國貨加徵關稅,認為這只會令美國消費者受害。
  • 美國國庫券孳息曲線倒掛情況周二惡化,10年期與2年期債息倒掛幅度超過4個基點,創下2008年金融海嘯以來最大幅度。

本週焦點展望

密切留意本週超級星期四有多個重磅數據如美國上周季調後初請失業金人數、美國7月耐用品訂單終值和美聯儲公布經濟狀況褐皮書,其他數據公佈包括

  • 9月2日 — 美國勞動節假期休市;09:45 中國8月財新制造業PMI;16:00 歐元區8月Markit制造業PMI終值
  • 9月3日 — 22:00 美國7月營建支出、美國8月ISM制造業PMI
  • 9月4日 — 09:45 中國8月財新服務業PMI;21:25 紐約聯儲主席威廉姆斯在紐約發表講話
  • 9月5日 — 02:00 美聯儲公布經濟狀況褐皮書; 04:30 美國上周API原油庫存變化;20:15 美國8月ADP就業人數變動; 20:30 美國上周季調後初請失業金人數;22:00 美國7月耐用品訂單終值
  • 9月6日 — 20:30 美國8月季調後非農就業人口變動、美國8月失業率

1 分鐘學會 1 個投資策略

  • 市盈率 P/E Ratio— 市盈率(Price to Earnings Ratio)是其中一個衡量股票平或貴的指標,計算方法是以每股股價除以每股盈利,從而得出每股股價相對於每股盈利的倍數。利用市盈率比較不同股票的投資價值時,這些股票必須屬於同一個行業,因為此時公司的每股收益比較接近,相互比較才有效。

如果你覺得以上的資訊很有用,歡迎轉發並加入我們正在高速成長的交易策略平台以及下載 iOS 應用程式Android 應用程式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