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貿戰升級2.0,本周迎期結波動勢增 (Vol.34–8月26–30日)

GIPHY: https://gph.is/1he9f6Q

內地於周五(23日) 晚上來個突襲,針對美方措施,中方採取反制,對原產於美國的汽車及零部件恢復加徵25%、5%關税。如加上貿易戰之前的税率,屆時中國對美國汽車徵税最高將達到50%。之後美方還手,9月1日起將對價值3000億美元商品加徵15%關稅(之前他宣佈的是10%)。目前被徵收25%關稅的2500億中國商品,稅率將在10月1日升至30%。

環球市場即時作出反應,美股杜指跌623點(2.37%),德國DAX跌135點 (1.15%),原油價格跌$1.4 (2.53%),恆指夜期跌633點或2.42%!然而,金價急升$28.25 (1.87%)。

再一次進入期結的星期發出大消息,星期一港股開市,難免有一輪震盪。請繼續留意我們的交易策略平台,發掘優質業績股票的轉勢訊號。亦歡迎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專頁,和大家分享一下你的投資策略。

發掘潛力交易策略

隨著港股進入業績公佈高峰期,好業績的股票或許會對股價有強力支持,以下的精選供閣下參考:

友邦保險(1299.HK)這個程式交易策略,過去3年策略回報103.23%,同期股價只升59.4%,策略得勝率超過9成!而最近5次交易中4次皆能獲利,最近此股公佈了亮麗業績,半年多賺1.3倍及新業務價值增至22.75億美元創半年業績新高,同時在周五出現「 RSI 超賣轉強」強勢轉勢訊號!未「建立策略通知」的朋友,此策略可以考慮立即收藏。

中國平安(2318.HK)這個程式交易策略,過去3年策略回報116.73%,同期股價升101.46%,過去3年達83.33%命中率,而最近5次交易中3次皆能獲利,這股票剛在8月15日公佈了業績半年多賺68.1%至976.8億人幣近預期上限!大家可以立即「建立策略通知」,大家可以留意今後發展。

以下是過去一星期的優質模擬交易策略,立即「建立策略通知」,留意今後股價發展。

中國建材(3323.HK)程式交易策略,模擬策略回報高68.95%,盈利百分比 83.33%,8月19日出現「RSI 超賣轉強」訊號,模擬以 $6.43 買入,至今帳面已賺 7.62%。

中國太保(2601.HK)程式交易策略,模擬策略回報高28.5%,盈利百分比 83.33%,8月19日和 22 日分別出現了 RSI 的轉勢訊號,短短 4 天,已賺 3.78%。

石藥集團(1093.HK)程式交易策略,模擬策略回報高32.02%,盈利百分比 73.33%,8月21日出現 「MACD 負轉正走強」訊號,模擬以 $14.2 買入,至今帳面已賺10.5%。

過去一週重點新聞

本週焦點展望

密切留意本週美國7月耐用品訂單月率初值、美國第二季度實際GDP(年化季率)修正值等重磅數據,其他數據公佈包括

  • 8月26日 — 20:30 美國7月耐用品訂單月率初值;22:00 聖路易斯聯儲主席布拉德在銀行監管論壇上致歡迎詞
    8月27日 — 14:00 德國第二季度季調後GDP季率終值/未季調GDP年率終值;22:00 美國8月諮商會消費者信心指數
    8月28日 — 04:30 美國上周API原油庫存變化
    8月29日 — 00:20 裏奇蒙德聯儲主席巴爾金將發表講話;20:30 美國第二季度個人消費支出物價指數(年化季率)修正值、美國第二季度實際GDP(年化季率)修正值、上周季調後初請失業金人數
    8月30日 — 17:00 歐元區8月消費者物價指數(年率)初值、7月失業率;20:30 美國7月個人消費支出物價指數(月率)、美國7月個人消費支出(月率)、美國7月個人收入(月率22: 00 美國8月密歇根大學消費者信心指數終值)

1 分鐘學會 1 個投資策略

  • 市帳率(倍) P/B Ratio (X)— 市帳率(Price-to-Book Ratio) 是一種可以量化股票估值的工具。其計算方法:市賬率 = 股價 / 每股資產淨值。若數值大於1,即是代表股價比公司帳面值高;若數值小於1,則代表股價低於公司帳面值,股價相對便宜。一般來說,市帳率越低,就代表股票估值越低,比較抵買。

如果你覺得以上的資訊很有用,歡迎轉發並加入我們正在高速成長的交易策略平台以及下載 iOS 應用程式Android 應用程式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