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指之瓜,何堪再摘 (Vol.33–8月19–23日)

香港首富誠哥在周五(16日)以「一個香港市民」名義,在本港多份報章刊登廣告,其中以「黃台之瓜,何堪再摘」為題,引發不同的詮釋以及無限的遐想。

對於投資者而言,港股就是我們的根,我們投放的金錢,好比種瓜於恆指之間,面對內憂外患,恆指港股大弱勢可謂直插無水花!

若然將恒指和美股杜指比較(如下圖),更覺港股情況大落後。其實點數上,恆指是一直高於杜指的,從5月中開始,出現了「倒掛現象」。港股的市場向來有大戶ATM之稱,凡有任何風吹草動,大戶都先沽為快。尤其這數年間,恆指波幅和新興市場無異,散戶們都慨嘆玩港股「難揾食」!

來源:Bloomberg

然而,我們預期這「倒掛現象」不會是長久的,再加上配合人工智能和機器學習分析金融大數據的AI 投資交易策略加持,繼續炒股不炒市。請繼續留意我們的交易策略平台,發掘優質投資交易策略。亦歡迎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專頁,和大家分享一下你的投資策略。

發掘潛力交易策略

紫金礦業(2899.HK)這個程式交易策略,過去3年策略回報44.45%,同期股價只升6.12%,策略得勝率超過8成,而最近5次交易中3次皆能獲利,最近金價強勢,金礦股表現仍有些落後有上升空間,未「建立策略通知」的朋友,此策略可以考慮立即收藏。

丘鈦科技(1478.HK)這個程式交易策略,過去3年策略回報401.02%,同期股價285.6%,過去3年達71.88%命中率,而最近5次交易中4次皆能獲利,這股票剛在8月15日出現「 STC 中長線超買拉升」強勢轉勢訊號!並已模擬於$7.3買入,暫帳面賺3.4%,大家可以留意今後發展。

招商銀行(3968.HK)這個程式交易策略,過去3年策略回報132.8%,同期股價只升88.35%,命中率方面亦有75%,此策略早前於8月5日出現 「MACD 負轉正走強」強勢訊號並模擬買入,內地有機會再降銀行準備金率穩經濟,大家可以立即「建立策略通知」,留意今後股價發展。

過去一週重點新聞

  • 上週美國國債孳息率持續下跌,美股杜指在8月14日單日下跌800點。2年期國債孳息率一度高於10年期,是12年來首次。市場擔心是經濟出現衰退的訊號。10年期國債孳息率曾跌至1.574%,是2016年9月後最低,隨後回升至1.597%。30年期國債孳息率最低跌至2.015%的紀錄新低。
  • 阿根廷總統馬克里(Mauricio Macri)8月11日經歷總統初選敗陣後,14日公布福利補貼和減税措施,為低收入工人紓緩經濟危機帶來的苦況。惟紓困措施仍未能阻止阿根廷披索的跌勢。
  • 白宮早前宣布,將原定9月1日加徵10%關稅的部分中國產品,包括電子產品、部分玩具和衣履,推遲至12月15日才執行。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表示,下一輪中美貿易談判尚未確定日期,又說現時評估貿易談判會否在9月舉行是言之尚早。

本週焦點展望

密切留意本週傑克遜霍爾會議上,投資者將注意傾聽鮑威爾的講話,以便厘清本周股市和公債收益率大幅下跌是否會導致美聯儲降息,和美國上周季調後初請失業金人數等重磅數據,其他數據公佈包括

  • 8月19日 — 17:00 歐元區7月消費者物價指數
  • 8月20日 — 09:30 澳洲聯儲公布8月貨幣政策會議紀要;18:00 英國8月CBI工業訂單差值
  • 8月21日 — 22:00 美國7月成屋銷售總數年化
  • 8月22日 — 02:00 美聯儲FOMC 8月政策會議紀要;15:15–16:00 法國/德國/歐元區8月制造業PMI初值;20:30 美國上周季調後初請失業金人數;21:45 美國8月Markit制造業/服務業PMI初值
  • 8月23日 — 07:30 日本7月全國核心CPI年率; 22:00 美國7月新屋銷售總數年化;22:00 鮑威爾在傑克遜霍爾會議上講話

1 分鐘學會 1 個投資策略

  • 每股資產淨值 Net Asst Value per Share (NAV)— 每股資產淨值是衡量股票價值的工具之一。計算方法是用公司的總資產減去總負債,然後除以總股數,從結果中可以反映股東在公司資產中所佔的實際權益。通常,如果每股資產淨值低於現股價,反映股價便宜。

如果你覺得以上的資訊很有用,歡迎轉發並加入我們正在高速成長的交易策略平台以及下載 iOS 應用程式Android 應用程式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