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跌破7算,恒指連跌3周累失2,826點(Vol.32–8月12–16日)

在人民幣對美元匯率雙雙破7算大關後,美國總統特朗普隨即在其Twitter指責中國操縱匯率。而美國財政部亦於8月5日宣布將中國列入「匯率操縱國」。這是1994年7月以來,相隔25年的首次。然而,那又如何?

指責中國為匯率操縱國的背後原因,有幾點值得留意:

  • 美國很可能對國家經濟及匯率政策施壓,令人民幣升值,讓貿易戰擴展到金融戰,讓中美矛盾繼續升級
  • 中國可能會受到禁止對外援助相關資金援助、禁止政府簽署採購合同、IMF進行追加監督等制裁措施,然而中美之間在援助和政府採購等領域本就關係不大
  • 讓美國更方便地徵收關税,但中美之間的關税戰如今已經蔓延到中國輸美的幾乎所有產品,現只是「象徵性」的進一步制裁

此時此刻,中美貿易磨擦在前,香港本土政局未明朗,還有英國脫歐問題在後,此時持盈保泰應是比較好的選擇,你對後市的投資策略如何?歡迎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專頁,和大家分享一下。

另外,多謝各位一直以來的耐心等待,期待已久的 investbot Android App 已經登場!歡迎大家立即下載以及留評語讓我們繼續努力改進!謝謝你一直以來的支持!

發掘潛力交易策略

回看恆指跌勢慘烈,全周瀉 979 點,已連跌3周累跌 2,826 點,接近 2019 年頭水平!

外資已連續14週,共沽出183億元港股!北水則連續16個交易日流入港股,港股已連續13週吸資,全周累計有114.1億元北水淨買入。按最近的交易日數據,北水淨買入最多的個股分別是騰訊控股(700.HK)建設銀行(939.HK)以及友邦保險(1299.HK),可以嘗試跟蹤相關交易策略!

上星期介紹過牛乳業(2319.HK)程式交易策略,繼8月6日出現「RSI 超賣轉強」訊號後,模擬以$29.1買入,以星期五收市價$30.95計賬面已賺約6.3%,完美捕捉底部,未「建立策略通知」的朋友,可以考慮立即收藏。

中遠海控(1919.HK)這個程式交易策略,過去3年策略回報33.39%,同期股價-1.77%,過去3年達80%命中率,而最近5次交易中4次皆能獲利,這股票剛在8月6日出現「RSI 超賣轉強」訊號!大家可以留意今後發展。

安踏體育(2020.HK)這個式交易策略,早前於6月18日出現強勢訊號並模擬買入,至最近在8月9日出現弱勢轉勢訊號,模擬於$58.8沽出,短短在一個多月賺取+16.24%!3年策略回報257.85%,過去3年策略得勝率超過8成 ,值得大家收藏。

過去一週重點新聞

本週焦點展望

密切留意本週中國將公布中國7月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和美國上周季調後初請失業金人數等重磅數據,其他數據公佈包括

  • 8月12日 — 日本山之日補假假期休市
  • 8月13日 — 17:00 德國8月ZEW經濟景氣指數;22:30 美國7月未季調核心消費者物價指數(年率)、美國7月未季調消費者物價指數(年率)
  • 8月14日 — 04:30 美國上周API原油庫存變化(萬桶)(至0809);10:00 中國7月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年率);17:00 歐元區第二季度GDP(季率)初值、歐元區第二季度GDP(年率)初值;22:30 美國上周EIA原油庫存變化(萬桶)(至0809)
  • 8月15日 — 09:30 國家統計局發布70個大中城市住宅銷售價格月度報告;20:30 美國7月零售銷售(月率)、美國上周季調後初請失業金人數(千人)(至0810)
  • 8月16日 — 20:30 美國7月新屋開工(年化月率);22:00 美國8月密歇根大學消費者信心指數初值

1 分鐘學會 1 個投資策略

  • 收益率(%)— 亦稱為股息率、周息率,是現金股息相對於股價的百分比。計算方法是:假設股民買入的股票一年派發$ 1股息,而最新的股價是$ 20,收益率便是5%。

如果你覺得以上的資訊很有用,歡迎轉發並加入我們正在高速成長的交易策略平台以及下載 iOS 應用程式

發佈留言